头像是@Neptune太太的作品,谢谢授权。

何以解忧?唯 隆少与钱。

加隆粉。
主写 撒隆。偶写 沙穆,水产组。
谢绝拉隆(隆拉)。

机智的狐狸 番外(中)

 @Dian  

《机智的狐狸 短篇》https://xingqisandechangchunteng.lofter.com/post/1d6aca40_11061eb1

 

《机智的狐狸。 番外 上 》https://xingqisandechangchunteng.lofter.com/post/1d6aca40_112b0b1f


机智的狐狸 番外(下)+尾声篇 (大结局) https://xingqisandechangchunteng.lofter.com/post/1d6aca40_11371d18

===========================================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如有需要,请联系我,谢谢。

一个OOC的故事。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祝沙大王生日快乐!

---------------------------------------------------------------

第二年,在大家的精心照料下,葡萄获得了大丰收。翡翠般的叶子,铺满整座藤架,在风中荡起层层绿波。紫红色的葡萄像珍珠一样圆润,累累果实挂满枝头,着实诱人。

葡萄生长在岔路边,无数路人来来去去,狐狸在旁边立了一个小木牌,“欢迎大家自己采摘,免费。”

狐狸在不远处静静观察,一幕幕欢喜剧,在那郁郁葱葱的葡萄藤下轮番上演。

 小蜗牛们早早就爬上葡萄藤,等到果子成熟,开心聚餐。

小兔子够不着,歪着脑袋想了想,找来小松鼠,两人分工合作,分享美味。

一字眉的画眉鸟也来了,它告诉狐狸,城堡里有一位美丽的少女,可惜愁容满面,她只穿黑裙,每天都弹奏着忧伤的曲子。狐狸笑眯眯,“我有办法,请你捎一串葡萄给她吧。”吃了那葡萄,姑娘脱去黑衣,换上了花裙子,展露了笑容,她唱欢乐的歌,还亲吻了画眉鸟。。。。

大孔雀也飞来了,带走葡萄,留下狐狸爱吃的小点心。老实说,狐狸难免有点小伤心,连那只蓝毛的混蛋小鸟也过上了饭来张口的日子,论容貌,才华,性情,我哪点儿比不上他,为什么还没有人为我摘葡萄。。

 

有父母给孩子摘葡萄,有情人甜蜜分食,也有素不相识的路人彼此协作。

有人手脚轻巧,连一片叶儿也不曾伤害。也有人动作粗野,摘果的同时,叶儿藤儿连带折损了不少。

有人摘走葡萄,同时又留下一些小礼物。也有人摘走了最大最熟的果子,还要抱怨葡萄不够好,味道不够甜。

有人只摘一串就心满意足。有人东挑西拣,每一串都要尝一尝,果皮果核吐了一地。

。。。。。。。。

 

当小伙伴们再一次挤在温泉池子里,吃着甜美的葡萄,感受资产阶级小情小调的时候,大家终于忍不住问沙加:“葡萄的滋味如此甜美,你是那播种的人,却未曾品尝。你不着急么?”

狐狸坦荡荡,“我悉心栽种全力灌注,是因为我坚信甜美的葡萄能带来幸福。见你们成双入对,说我不羡慕那是假话。但美味的葡萄并非心急便可收获,我还要静候,再静候,始终要守。”

“你要等的人,什么时候才会来?”

“我不知道。”狐狸微笑,“但我会一直等候。我相信终有一人,会为我摘下葡萄,酿成美酒,与我心意相通共白首。”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狐狸终于等来了自己喜欢的人,那个人就是穆,一个美丽却不自傲,善良却不懦弱,心灵手巧,水晶般纯真剔透的人类青年。朋友们为他们感到由衷的高兴,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像所有的童话故事一样,两人在美丽的大森林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

 

以下为沙穆幸福生活的片段:

 

“今年葡萄大丰收,我打算用它酿点酒。你觉得如何?”穆笑意盈盈,柔声提议。

“好。”酒不醉人人自醉。沙加闭着眼睛,点点头

 

两个人欢欢喜喜摘葡萄,突然瞅见蓝毛小鸟从空中掠过,飞得横冲直撞,口里嘀嘀咕咕,俨然一副头顶冒烟的样子。

“他怎么了?被谁欺负了么?”穆感到十分诧异,他从没看过加隆这般郁郁搓火的样子。

“呵呵,怎么可能?!他那种恶魔,有仇当场就报,从不吃亏。”沙加的语气平静,表示见怪不怪,“能给他造成这种精神打击的,只有一个人,他哥。家务事,先别插手。

穆点点头,同时有觉得有点于心不忍,“难道真的不去问问么?他那样着实让人担心。”

沙加告诉穆,并不是对加隆漠不关心,而是那个家伙心气特别高,最爱面子。如果现在追问,只会让他情绪更坏。不如等他心情平顺一些再去,会比较好沟通。

 

不出所料,沙加在樱桃树那里找到了蓝毛小鸟。鸟儿垂头丧气,一个人在草地上来回踱步,嘴里偶尔蹦出几个词,也都是“王八蛋”“混蛋”一类的。他还时不时抬起锋利的脚爪子,恶狠狠得将小石子踢向池塘,伴随着石子的坠落,水面泛起了小水花。

夕阳落下,树林开始变得昏暗,鸟儿越发显得形单影只,十分落寂,与往日飞扬跋扈的形象完全不同。

沙加装出偶遇的模样,顺便问小鸟“今天穆烧了新菜哦,不如来尝尝?”

接到晚餐邀请,原本心情低落的小鸟顿时感到好受许多“小爷我也是有市场的!”

坐在餐桌前,享受着美味,鸟儿对穆的厨艺深感震撼。对于沙加这只金毛狐狸,他瞟了好几眼,眼里写满了羡慕嫉妒恨。和穆相比,某人做的爱心餐味道简直堪称谋杀!回想往事,可怜的小鸟,心中翻江倒海,怪自己投胎错误,与恶魔血脉相连,年纪轻轻被蒙蔽,又怨自己命运太悲惨,一入魔掌难翻身。

不过这是一只勇敢的鸟儿,逃避与哭泣可不是他的选择,他决定要勇敢面对恶魔,他要当面控诉恶魔的罪行,宁死不屈。

 

 

边吃边聊,不知何时就聊到了穆在王宫的那段时光。

穆对小鸟当年施以援手之事深表感谢,夸赞他嗓音动人。

鸟儿骄傲极了,他告诉穆,“哈哈哈,不值一提!那歌呀,我在家天天给撒加唱,有时候一天还唱好几遍呢!上次去王宫,完全就是信手拈来啊!”

一旁的沙加闭上了眼睛,心中默默说了一句 昏君!(←_←)

 

很自然的,大家又谈起了前国君的死。蓝毛小鸟心满意足得咽下一大口草莓冰淇淋,又耸肩,又摊手,“我真搞不懂,那个家伙是怎么知道温泉池的!还刚好是傍晚,就那么凑巧,遇到了撒加!”

“千万别让我知道是谁泄露了秘密!”小鸟用银勺子在冰淇淋里狠狠戳了几下,搅一搅,意味深长的瞟了狐狸一眼,目光冷嗖嗖的。

穆和沙加相互对视了一眼,好生无辜,脑袋摇得像波浪鼓。当然,对于某些内幕,他们还是充满了好奇,“他因为偷看撒加洗澡,所以就被杀了?”

“胡说八道!”鸟儿激动起来,音调都拔高了几度。“我哥又不是杀人狂!更何况他见到撒加的时候,撒加浑身上下穿的可严实了,啥也没露!”

“那是为什么?”沙加感到惊讶极了,眼睛都睁圆了。

“他真可怜!说了最不应该说的话。”鸟儿嘴上说的是同情话,脸上却笑的诡异,眼里冒贼光。

“那天我们王国正好在办阅兵。活动刚结束,撒加便身披甲胄径直去了温泉池。还没来得及更衣,那昏君就不知从哪儿猛得蹿出来,一下子单膝跪在地上。。。”生怕自己说的还不够生动,鸟儿一步跃到桌上,绘声绘色的演起来,双手捂住胸口,紧皱双眉,眼神炽热,神情痛苦不堪,完全是一幕低俗的狗血言情剧。

“你一定就是撒加!真美啊!我爱你!请跟我回王宫吧。” 说完这句台词,蓝毛鸟十分响亮的“呸”了一声,头顶的那一撮翎毛炸得像盛开的合欢花。

“然后你哥就生气了?杀了他?”

小鸟摇摇头,继续表演。撒加当下有些懵,昏君又一把拽着他的胳膊,亲吻他的手背,说了一段感人肺腑,天地为之变色的臻爱宣言:“美人儿,你跟我回王宫吧。我宫中有的是黄金和能工巧匠,我愿为你重新设计一套盔甲。啧啧,你这样的美人儿,为什么非要戴这么一个古怪的头盔。。。。。”

沙加和穆倒吸了一口凉气,面面相觑,“不至于吧,就因为说了这句。。。。”

“哼!那头盔简直没法戴。”鸟儿挤眉弄眼,连连挥手,一副不耐烦的神情,“你们是没看过那个玩意儿。。总之,一言难尽!”

 鸟儿说的轻巧:“我哥他一生气就会变脸,头发变成乌黑,眼眸变的血红。而且他变脸的时候,周遭狂风大作,星辰黯淡。那昏君就是因为目睹了这种极度离奇的景象而肝胆俱裂,活活吓死的。。。“末了还不忘强调一句,”这事真得不能怪撒加哦。”

 

“撒加他心思敏感,神经脆弱,不能受刺激。为了社会的长治久安,为了大家的安宁,平素里,我都一味让着他。我做出了多大的牺牲!这些委屈你们哪里知道。。”小鸟越说越伤怀,声色悲惨,眼瞅着就要掉下一串串泪珠。手上还不肯停歇,狠狠挖了一大勺子冰淇淋,塞到嘴里。

“哎呀,你真是太不容易了!”想不到加隆平时过着这样忍辱负重的生活,穆不禁对他肃然起敬,又心生怜悯,赶紧添了一份甜品给小鸟。

狐狸闭着眼,沉默不语,呼噜呼噜的数念珠,此刻他心里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这只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表演欲望的恶鸟撵出去。但他最终没有那样做,因为外面在下大雨。

 

一连好几天,蓝毛鸟都在狐狸家蹭吃蹭睡。每天早出晚归,他心情不好,到处游荡惹事,搅得四邻不安。

第三天傍晚,鸟儿回来了,毛发凌乱,走路一瘸一跛的,很明显打架吃了亏。

穆大吃一惊,仔细观察,也没瞅见他身上有伤。狐狸则在一旁掩口窃笑。沙加告诉穆,这种不见明显伤口,但是又杀伤力巨大的情况,只有一个人能办到。就是南山那里的一个初出茅庐的针灸小医生。

“一个小医生,怎么如此厉害?!”能在狂傲的加隆身上取得如此辉煌的战果,穆觉得不可思议。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你读过西游记吧,女儿国那集,铜头铁骨的齐天大圣和天蓬元帅还不是照样被那女妖扎的头疼欲裂。”狐狸得意洋洋,他一想到加隆的惨样,心里笑的乐不可支,面上却显得痛心疾首。

穆瞬间领悟,原来那小医生是只蝎子。“他的针灸术很神奇么?生病可以找他看么?”

“千万别去!”沙加正色道:“他那针灸术,十分邪门。坊间传说他每次施诊,病患都嚎叫震天,好似杀猪一般。针扎下去以后,血就呼呼往外冒,飞溅三尺!一共十五根啊,你仔细想想,病患可不就是个标准的人型洒水壶么。。”

“有病我给你看,咱不找他。听我的,准没错。”沙加才不愿意穆去找那个小蝎子看病呢,听说上个月,那个漂亮的卡妙公子去看病,小蝎子扎着扎着就给人家扎到床上去了。。。这些江湖游医职业道德堪忧,绝对不可相信!

 这种惊悚的治疗方法把穆吓的不轻,他连连点头,“好,我听你的。”

 

可怜的蓝毛小鸟径直进入客房,倒在床上,两眼直愣愣的盯着天花板,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又蜷起身子,整个儿藏到毯子下面去。

笃笃笃,轻轻的敲门声,狐狸的声音传过来,听的出,他笑的不怀好意,“加隆,快起来,有客人来慰问伤员。”

小鸟儿不但没起身,反而把毯子裹得更紧了,连头都全部蒙住。

“3天了,跟我回去吧。”这个声音温柔。访客想把毯子从鸟儿脸上揭开,但是没成功,毯子被加隆攥的死死的。

小鸟不吭声,躲在毯子下面偷笑,心里又气又乐,气的是3天了,你都不管不问。乐的是你总算还是来了。快说点好话,求求我,我可以考虑跟你回家。

“瞅瞅,今天吃大亏了吧?”低沉磁性的嗓音,轻声的话语,透着一点点责备,更有满满的关切,语气仿佛哄小孩。

“我吃不吃亏,跟你有啥关系?!嫌我给你丢脸了??!走走走!”被踩到了痛处,蓝毛小鸟感到极其羞愤,他猛的一下揭了毯子,坐起来。他讨厌某人的大家长做派。

大孔雀看着弟弟,缓缓坐到床边,一声长叹,“这么多年,你觉得我还有脸么?”

----------------------------------------------------------------------------

后记:关于昏君的死亡,加隆何其聪明,其实他早已猜到了始作俑者,但是并未点破。因为在他和撒加眼中,这件事压根不算什么大事,属于顺手帮忙。再者人间另换明君,也是一件好事。两界毗邻,人类生活安定,森林也会得到和平。

评论(40)
热度(24)

© 狐狸包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