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Neptune太太的作品,谢谢授权。

何以解忧?唯 隆少与钱。

加隆粉。
主写 撒隆。偶写 沙穆,水产组。
谢绝拉隆(隆拉)。

实习生 (撒隆 超短脑洞)

话说有位帅气又倜傥的青年公子,名叫撒加,住在太湖之滨。

恰逢连日大雪,天地一片苍茫。

早上,他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开门,惊讶的发现门口蹲着一只陌生的大狐狸。狐狸满面愁容的望着撒加。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撒加镇定下来,问狐狸“你是谁?找我有事?”

“嗯!”狐狸点点头,掏出一张纸塞到撒加手里。撒加打开一看,上面写着 实习鉴定 4个大字,还有一枚鲜红的印章---仙山学院。

狐狸告诉撒加,自己叫加隆,是毕业班学员。按照学校规定,他必须找到一户凡人家庭,与之朝夕相处三个月,然后请对方为自己填写实习评价,这样才能拿到毕业证。

天上掉下个大妖精!!撒加的脑子里开始天旋地转,各种神话传说纷纷冒出来。织女,白娘子,田螺姑娘,黄九郎,哎呀,个个容貌端庄,机智贤良。


撒加想了想,开口说道“狐狸狐狸,我问你。你都会干啥呀。煮饭?养鸡?生孩子?”

“不会不会!“ 狐狸立刻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我不会烧饭,更不会养孩子,我是公的。”稍停了一下,它眨眨眼,露出狡黠的笑容“不过呢,我会品鉴鸡汤。闻一闻,就知道是母鸡,公鸡还是小鸡;喝一口,就晓得是什么品种的,产地哪里。”

撒加立刻明白了,这狐狸是个吃货,嘴巴够刁!难怪没人家愿意接收。他又问:狐狸狐狸,我问你。你有没有掌握先进生产技术,能帮我发家致富?你是会织布?还是会行医?

“我一男的,学啥织布啊!”狐狸不以为然“有我在,瘟神绕道,大鬼小鬼不上门。你这个镇子上的人都会长命百岁,用不着瞧医生。”


这也不会那也不会,可是既然是实习,总得有点技能吧。”加隆,那你到底会点啥?

狐狸十分自豪  ”哈哈哈,我超厉害的,会搞海啸!你想看看么?”

“谢谢,还是算了吧。这个功能我用不到。”撒加连连摇头。


“你会暖床么?”撒加皱着眉问道。都说妖精多妩媚。可是这只狐狸性格直爽,说起话来气壮山河;再看外形,除了腰细,实在看不出任何风月情怀。

“啥叫暖床呀?”

“暖床啊,“ 撒加给出了科学解释 ”就是,就是用体温 暖被窝。”

“就这个呀。“ 狐狸恍然大悟。这个差事好!操作简单易上手,还不需要费力气  ”我会!我会!”

撒加眯着眼睛打量对方“那你会变化人形么?”

“会呀!我可以变成你的。要看看么?”

“傻弟弟,天气冷,快进来。“ 撒加热情得把狐狸拽进门  ”你到屋里变一个给我瞅瞅。”

“没问题!不过咱们说好了,要是变得好,你得请我喝鸡汤。”狐狸自信满满,大尾巴一甩一甩的。

“这还用说!只要你干得好,我保证你一日三餐有汤喝。还是乌鸡汤咧。”


故事完


其实呢,加隆事前有踩点。撒加是开饭店的,瓦罐炖鸡连锁店。但是加隆千算万算,仍然没能算到,世上比妖精更可怕的是人心。





评论(1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狸包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